距离开展还剩
参展申请
观众预登记
同期活动
武汉医疗器械展教你监护仪如何维护保养
来源: | 作者:武汉医展 | 发布时间: 2022-04-24 | 749 次浏览 | 分享到:

  监护仪经常长时间连续工作,容易因机器内部温度过高而过早老化甚至损坏机器内部部件,所以要做好机器内部和外部的清洁工作以确保其具有良好的散热和通风,武汉医疗器械展教你如何正确维护保养监护仪。

      我们需要每隔几个月检查一次主机的过滤器,并清理它们上面的灰尘。同时,我们需要检查操作面板和显示器的表面,并用无水酒精清除上面的污垢,以免腐蚀这些重要部件。每六个月到一年对机器进行拆卸和除尘。同时,可以通过“看、闻、摸”等直观的方式来控制机器内部的模块和组件。

  传感器的维护和保养:由于传感器本身及其检测到的患者部位的特性,它们经常处于运动状态,因此是容易损坏的部件,并且相对昂贵且重要。为了延长它们的生命并降低治疗费用,重要的是要对它们进行良好的维护。与医疗人员保持沟通,并指导他们正确操作和维护显示器和传感器。

  对于无创血压袖带,当未系在患者身上时,此时不应测量主体,以免损坏充气膀胱。对于需要长时间监测且不需要血氧监测的监护仪,可以通过调整系统配置,如果本机有此设置,或者断开血氧仪与主机连接的接口来禁用此功能,监视器通常通过接口连接到各个传感器,从而延长了这些传感器的使用寿命。传感器探头容易受到汗水和血液等污垢的影响。为避免传感器腐蚀,不影响测量,应按照用户手册中给出的方法定期清洁探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