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还剩
参展申请
观众预登记
同期活动
武汉医展谈家庭自测血压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来源: | 作者:武汉医展 | 发布时间: 2022-04-27 | 706 次浏览 | 分享到:

  家用血压计主要供家庭使用。家庭医疗已成为现代医疗的热潮,以前测血压需要去到医院,现在可以坐在家里用家用血压计就可以随时观察血压变化,一旦检测到血压异常,就可以去医院进行一个及时的就诊,家用血压计对预防脑出血、心力衰竭等突发性发作起到一定的作用。那么家庭自测血压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武汉医展今天就来谈谈家庭自测血压的注意事项。

  1、由于血流方向的原因,左右手测得的血压通常会有很小的差异,通常左手血压略高于右手,但相差10-20 mmHg是正常的。 如果两只手相差超过40-50mmHg,可能是血管堵塞了,尽快去看医生查明原因。

  2、血压不应只测量一次,而应每天测量几次并记录下来,以便您了解血压在一天中的变化情况。

  3、大多数市面上出售的血压计主要是电子血压计,测量结果一般比传统的汞柱式血压计略高。电子血压计分为腕式与臂式两种,腕式佩戴更方便,离心脏越远,测量结果的差异越大,购买时建议实地测试一下结果,如果臂型和腕型差异小,两者都可以使用;如果差异较大,尽量选择臂式。

  4、在心情平和的状态下测量,压力大的患者不建议频繁测量血压,而是在心情平和的状态下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