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还剩
参展申请
观众预登记
同期活动
武汉医展中医疗器械配套用消毒剂的使用总则
来源: | 作者:武汉医展 | 发布时间: 2022-07-28 | 374 次浏览 | 分享到:

  医疗器械是单独或组合适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材料或其他物品,无论哪一种物品,它们的使用都非常严格。医疗器械在使用中会用到消毒剂,它是用于医疗器械处理,使其达到消毒或灭菌要求的化学制剂,要求更加严格。那么,武汉医展中医疗器械配套用消毒剂的使用总则是什么呢?

  1、医疗器械要选择热力消毒与灭菌的方式进行处理。

  2、使用方法应符合各类别消毒剂的标准、规范要求。

  3、新启用的医疗器械消毒或灭菌前应先除去油污及保护膜,再用洗涤剂清洗去除油污、干燥。

  4、使用后污染的医疗器械消毒或灭菌处理前,应充分清洗干净、干燥、处理时应打开轴节,使其充分暴露于消毒剂中。

  5、需稀释后使用的灭菌剂及高、中水平消毒剂,应采用纯化水稀释,以避免钙、镁等其他杂质对消毒效果的影响。

  除此之外,按消毒剂说明书规定要求,对医疗器械进行擦拭消毒处理后,视情况采用适当的方法去除残留的消毒剂。低水平消毒剂用于污染明显的医疗器械的擦拭消毒时,应反复多次擦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