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开展还剩
参展申请
观众预登记
同期活动
医展中医疗器械配套消毒剂的储运要求
来源: | 作者:武汉医展 | 发布时间: 2022-09-06 | 456 次浏览 | 分享到:

  医疗器械正确的使用消毒剂可以有效确保患者安全和医疗安全,充分发挥它们的利用价值。而湖北医展中医疗器械配套消毒剂的储运要求是什么呢?

  一、医疗器械配套消毒剂的储运要求

  1、所采用的小包装材料应与消毒剂理化性质相符合,不应与消毒剂发生化学变化产生毒剧产物或导致包装破损。

  2、消毒剂储存应符合有关国家标准的要求,产品应密封、避光,置于阴凉、干燥、通风处保存,特殊要求者,如过氧乙酸溶液,应在小包装上留置有排气孔。不得露天存放,不得与其他有毒物品混储。

  3、消毒剂的运输应符合有关国家标准要求,装卸应轻搬轻放,运输过程中不得倒置,防压、防撞、防挤,防止暴晒、雨淋;防止外包装破损;车辆应保持干燥。

  二、医疗器械配套消毒剂的标识有何要求

  1、应符合GB/T191、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有关规范和标准的要求。

  2、产品使用说明书应标注以下注意事项:

  1)对金属具有腐蚀性、对织物具有漂白性的消毒剂,在使用说明书中应明确标明,并注明相应的注意事项。

  2)应明确标明消毒剂的拮抗剂,并注明相应的注意事项。

  3)应注明使用场所注意通风,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等内容,使用现场消毒剂允许浓度应符合GBZ2等规定。

  以上就是医展中医疗器械配套消毒剂的储运要求,以及医疗器械配套消毒剂的标识要求。